学会不用大名

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翔霖】十四岁

#编的,现实向
#不是个完整版,但没写完,就只放这一部分吧,也没赶上生贺,剩下的大家有缘相见!
#七夕快乐,祝大家快乐

严浩翔终于收到贺峻霖生日祝福的时候已经是生日的最后一分钟,他正在阳台凭着栏杆听蝉鸣,飞快地拨了对方的手机号,那边没几秒便接了起来。

“今年的零点祝福呢?”
“不能总是一个花样,要来点不一样的才新鲜。”
“前年零点,今年23:59,所以明年呢?”
“随机掉落。”
“去年怎么没有花样?”

......电话那边顿了顿,严浩翔开始觉得有点失言。
并不是一个很愉快的夏天。

“去年你没有手机掌管权,”那边笑了笑,“我给你微博私信了。”
“我怎么不知道?”
“可能给你发私信的粉丝太多了。”
“你是我的粉丝吗?”
“......看在你是寿星的份上。”

严浩翔刚勾起嘴角。
“当你一天的粉丝。”
贺峻霖捏着嗓子,模仿激动的粉丝:“啊~~严浩翔~~”
“我鸡皮疙瘩起来了。”
“你说姐姐我爱你的时候我鸡皮疙瘩也起来了。”

是之前成长舞台上被粉丝要求说的。严浩翔红了红脸,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

“你怎么还看这些啊?”
“可能是粉丝的必备素养。”
“哦。”严浩翔拖长音,“承认了吧,盐汽水同学。”
“是啊是啊,以后我给你开站子,立志做你家最优秀的男饭。”

想到贺峻霖最近的处境,他和贺峻霖都默契的没有提,也不知道怎么提——是个敏感地带,而他不再有立场和他一起承受——严浩翔突然觉得嘴里有点苦。

“你这个接梗能力不行啊,以后多锻炼一下。”
“这位粉丝太严格了吧。”
“严父才能有出色的儿子,我是在认真养成。”
“......你是不是在占我便宜?”
“反应过来所用的时间比我想象中好一些。”

严浩翔不接茬了,换了话题。
“贺峻霖,我十四岁了。”
“我知道,比我小两个月零一天嘛。”
“但我比你高啊。”
“......不提身高还能做朋友。”
“那就不做朋友了。”
“......让你练习接梗速度不是让你学着把话聊死了。”
“我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你上一秒还说们绝交了。”
“做我男朋友吧。”
“......如果你想练习土味情话以后对你的女友粉们说,此处应该换成女朋友。”

贺峻霖的声音听上去终于没有那么从容了,长期等级被压制处于下风的严浩翔忍不住翘了尾巴。

“我今年的生日礼物,想让你做我男朋友好吗。”
“这算与粉丝私联吗?”
“是来自一个普通男人对伴侣的追求。”
“你才十四还只算个小孩子。”
“你答应我的话总有一天我会长大。”
“你长大我就老了。”
“贺峻霖,你怎么越活越像个老头?”
“是你越活越倒回去了。上一秒还说做男朋友下一秒就嫌弃人家老了,你快洗洗睡吧孩子。”

严浩翔发现他的等级经验越来越高,已经能从贺峻霖机关枪一般的回击里听出那点点不淡定。

“退而求其次,我可以先求一个晚安吻吗?”
“只有晚安没有吻。”
严浩翔笑了笑:“也可以。”

贺峻霖被他的毫不犹豫噎住了,第一次觉得这两个字有些艰难。

“......晚安。”
“晚安,我也爱你。”

被毫无留情地挂了电话。

严浩翔扶了扶额头,后知后觉觉得心脏跳的有点太快了,他却一直没发现。
他按捺了一下因为一直上扬而有点僵掉的嘴角,但依旧忍不住承认这简单几分钟的电话给自己带来的巨大满足。严浩翔抬起头,月光照得他心里柔软又明亮,像是月夜下粼粼的湖水。

明天在哪里呢?我不知道。
此刻还能听到你的声音,我很开心。

——————————————————————————————

脑洞开了以后才发现第二天是七夕,七夕的时候打了第一通电话,权当一个奇妙的巧合吧。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