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不用大名

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备考两三事】2018.9.3夜晚的一通电话&突然对主观能动性的理解

打电话之前我以为哪怕相互沉默我也能得到安宁,但打电话后意外的收获了很多快乐。

你什么也没说,却让我觉得,我们心意相通,彼此珍视。或者说,正是因为你什么也没说,就像过去相处的每分每秒那样自然而然,像是从来没有分别过。

有点眷恋那些无意识温柔的单音节句子的低沉尾音,沉迷着,也清醒着,开心地珍惜着,也明白这只是温柔的一隅,但依旧满足着。

让我们都大步走在路上,各自努力,偶尔相视而笑的候,时间和空间的鸿沟都消失不见,一个瞬间就能明了,为彼此保留的那点十七八岁的温柔还在,而同时,各自也成为了更好的大人。

愿一切都好,考完了请我吃饭。
希望我也能有这个喜讯能请你吃饭。

————————————————

学生因为感情问题居然请假回家了,他已经高三了。
我很无奈,但也隐约可以明白他的心情,毕竟我也有过。

但长大点也明白所有的难以控制,只能说明自我管理能力差罢了。

劝说无果,也只能任由他去了,人先天和环境的影响都很大,但主观能动性也很重要——突然体会那些生涩难懂的知识考点——旁人说的再多对他来说也只是那点水花,还是要靠他自己看开的。

看不开就会影响学习高考,这也没有办法,他还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我也曾经这样过,同时也坦然地接受了放任自己的后果。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惜一切去得到,哪怕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这点很欣赏zzn同学,他小小年纪,有这种觉悟,很优秀。做了的事别后悔,结果是好是坏都是自己的选择,怨不得旁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