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不用大名

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I Know you will(1)

集積回路の夢旅人:

先说好,入了这个渣文笔坑,任催无用,只看心情,毕竟数字看多了写文字几乎靠憋,预计篇幅不小,但愿能好好写完。这章的对话有种硬翻的感觉,就…当外语看吧。
-------------多说无用分界线--------------


2005年,圣诞节。


“嗖。”


没写地址的贺卡投入了小花园的信箱。


圣诞的清晨和往常一般寂静,下了一夜的雪刚停,双层的小别墅随着朝阳而起,传出了孩子的声音。似乎是被差遣出来扫雪选工具时的打闹声,不一会儿门就开了,两个小孩睁着漂亮的绿色眼睛对上一双纯黑的眼。


“Chris?”小个的孩子抱着比他还高的雪铲发出疑问,马上就被打了头。


站在院子门边的男子笑着听完两兄弟的争吵内容,在两兄弟质问的眼神注视下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他说着德语,名字却听不懂,表明了来意,是来找一个朋友。小个的孩子刚想说点什么却被打断,大个孩子让他先去告诉爸爸。


“Sir, wo bist du aus?”德国男孩盯着原地不动的男子。


“China,aus China.”男子露出恰比正午阳光的,一如刚刚他念着自己姓名时的那个笑容。


男孩没有在说什么,转身进了屋,对着迎面来的父亲报告,而没有听他说话的男孩母亲再度打开门,给了中国男子一个暖意的笑,表示欢迎,并转头让儿子们快点扫干净雪。她回身进了厨房,准备一份新的早点。


俩孩子开始铲雪,态度不再警惕陌生,而是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无非是关于遥远的东方国度。


男子放下手中的袋子,堆起了小小的雪人,他一一回答着,一边将手中的雪球越滚越大。


小个的德国男孩吃力地挥舞着铲子,并拒绝了男子的帮忙。所幸积雪不多,院子的路很快清理出来。


女主人亲自把中国男子招呼进屋,坐在沙发上的男主人没有把他当陌生人,很随性地打了个招呼。


他被引到餐桌,坐到了暖炉旁,有些冻僵的身子很快恢复过来。他感激地看了眼坐在对面的女主人,居然能留意到他并不适应天气。


女主人并没有看他,而是研究起了他送的小物件。一旁圣诞树下的两兄弟拆了礼物,瞎闹了一阵也坐来餐桌。


中国男子吃得很快,但却是个优雅的食客。两兄弟在交头接耳,原本喝着咖啡的男子忽然来了个滑稽的鬼脸,逗得孩子俩哈哈大笑。


“Frohe Weihnachten.”道上了祝福的男子和女主人聊了起来,两兄弟似乎对他找的人很熟悉,中途插了不少话。女主人让兄弟中的弟弟拿来便签,在上面写下一串地址。


他接过,反复看了几遍,很慢地动着眼珠,像是在熟记每个字母。便签折成小正方形,被小心翼翼收入口袋中。


两兄弟惊喜地发现客人是城市足球俱乐部的大球迷,三人马上在餐桌聊得火热,沙发上的男主人也凑了过来。洗了餐具的女主人略显抱歉地打断了讨论,她说,


其实他,等下就会过来,你要和他见面么?


坐得笔直的男子第三次露出那盛午太阳般的笑似是要赞同,然而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女主人带着理解点了点头,让一脸疑惑的两个孩子上楼拿信。


两个孩子邀请了他上楼,他示意了两位主人,跟着兄弟俩走上楼梯。


“你就是那个神秘寄信人吗?”小个子男孩边走边回头也要问出口。


“我无法向你保证,因为,我从未收到回信。”


话音刚落,一间溢满了红蓝双色的房间随门而展开。这儿真是天堂,男子说。


小个子男孩一脸得意,他也极爱自己房间的装饰,像是个小小的安联球场。


“这些,都是你的吧?”几封明信片递到了男子手上,见男子点点头,11岁的兄长才继续说,“他只会在圣诞节过来拿信,所以积攒了几封,呃……”男子又点头让他说下去,“他真的…从来没有回过信?那你都不想见见他?”


“不是时候。”男子整理着明信片的边角,只回答了一个问题。


“嘿嘿,我们是不是有了他的两个秘密?”弟弟好像很开心,一下一下地扔着红蓝相间的抱枕,看了一眼窗外后惊呼了一声,立刻打开了窗。


今天似乎是有焚风,暖暖地刮进房中,浅色的窗帘摇曳着。


“Chris!”男孩叫着院子中立着的人,长风衣贴着瘦削的身板,他低着头,正在欣赏着那迷你雪人,黑发在风中不安地舞着。


然后他应声抬起了头,桃花眼好看地弯着,连带着微笑的温柔弧度融进一片晨光中。


明信片散落一地,有人躲到了米色的窗帘背后,无声地看着窗外的一切,又或者,窗外的人。


“好久不见。”他说。


“你应该经常过来才行。”大个子男孩站到弟弟身后,和窗外的人对话,并扬了扬手中的明信片。


“有我的圣诞祝福吗?”他问。


“嗯…今天我并没有拿信,或许,有吧。”大个子男子拍了拍弟弟的肩,“你找找吧,我这就下去。”


窗关上了,米色的窗帘停下裙摆,覆在躲于它身后的人身上。


“他不会上来的。”兄长这么说道,他抬头看了一眼男人的反应,却只能依稀看清他的眼,那双映着庭院的眼。


兄弟俩出了房间,“胆小鬼?”弟弟压低了声音问哥哥,“我想…恰恰相反吧。”11岁的男孩攒紧手中的明信片,一脸坚信。


拿过一叠明信片的男子并没有久留,在他作别后,孩子中的兄长说着顺便拿报纸陪着出了门。


“这个雪人很可爱。”桃花眼再度弯起。


男孩偷瞄了一眼,雪人很简陋,在焚风下融得七七八八,看不出有哪点可爱。


收回视线的男孩从信箱里拿出一张明信片,上面没有写任何字,只有一个孤单的笑脸。


明信片的正面是这个城市足球俱乐部的队徽,红蓝相间,在它转到名叫“Chris”的男子手上,并和其他明信片一齐收入风衣口袋之前,男孩才看清。


“我带了你喜欢的那道菜,吃得开心。”他对男孩这么说着,挥了挥手,很快地消失在升温的空气中。


二楼的窗边看不到人,男孩回到玄关,见那人已经在向主人道别。


“谢谢你。”那人站着他做的小雪人旁,向呆站在门边的男孩说。


说完,他跑着离开了。背对着Chris离开的方向,如一只骄傲的雄狮追着目标,双目发亮,鬃毛飞扬。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