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不用大名

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祺泽】夏雪冬花 七

安居星404:

夏雪冬花 七


 


*祺泽/翔霖


*ABO


 


 


22.


 


——你不是说只是上去拿点东西吗,怎么还没下来。


 


贺峻霖翻开手机看到的就是这么一条信息,跟阎罗王催命似的。这个号码在一周前还安静地躺在自己黑名单里,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给放出来了,想到这里他就给了脑壳一巴掌。


还不是自己嫌麻烦这么久都没改手机密码,才被那阎罗王有机可趁了。


 


贺峻霖轻啧了一声,不耐烦地回复道:


——催个锤子。


回完就把手机往兜里一塞,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着马嘉祺已经走远了才转身往电梯的方向去。


 


上次他给阎罗王录音的时候两人大吵了一架,最后一时上头说了句要把他的标记去了,也不知道触到了那人的哪条神经,直接被强硬地塞进车里带走了。


结果就不用多说了,他被变相软禁了将近一周,天天被这样那样不说,后脖颈上还多了两道齿痕。


 


想到这里贺峻霖就气得牙根发痒,他以为那人当了明星后性子能稍微收敛一些,现在看来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恶劣了。


就连这次回公司也是找了个“在你家太无聊想拿电脑玩游戏不要你的我绝对不用你的东西我就要自己的电脑”的借口,才好说歹说逃回了公司。


 


本来是想找李天泽商量一下对策的,结果一打开录音室的门就被浓郁的雪松信息素呛得一阵猛咳,要不是自己刚被阎罗王又标记了一回估计能直接被勾得发情。


回过神来才想起这信息素的主人是那个杀天刀的马嘉祺,连忙满房间地找李天泽。


 


“天泽你在……”


“严浩翔?”


“?”听到这个名字贺峻霖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在房间上下左右检查了三遍确定那阎罗王确实不在,才在沙发上看到了自己的老板。


 


他松了口气,往李天泽身边一坐,“老板你吓死我了,你睡糊涂了吧自己助手都不认识了?”


“……小贺?”李天泽看起来有点呆愣愣的,耳根带着一抹不正常的潮红,但他经常会压着自己的手臂午睡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贺峻霖也就没在意。


 


他眨巴了两下眼睛,又皱起了眉,“我以为你是巧克力牛奶味儿的,今天怎么突然又像纯巧克力味了。”


“哈哈,哈哈。”贺峻霖干笑了两声,最后还是在李天泽审视的目光中败下阵来,“老板,其实我是纯牛奶味儿的。“


 


然后他耷拉着脑袋等李天泽暴走,甚至想好了九九八十一个答案来解释,结果对方缓慢地瞪大了眼睛,一副震惊的模样,“信息素味道原来是能改变的吗?”


这回轮到贺峻霖震惊了:“李天泽你高中上过生理课吗?”


 


李天泽真的眯着眼睛想了想,最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当时最好的朋友是个Beta,我都喷抑制剂伪装成Beta跟他一起上的课。”


“……”贺峻霖无语了三秒,老老实实地给这个生理雏鸡补课,“Omega如果被标记了的话就会混上那个Alpha的信息素,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其他Alpha这人有主了,另一方面不在身边的时候也能安抚发情期的Omega。”


 


“按理来说这两种味道是分开的,只不过我跟那个禽兽的信息素比较……合得来,才会让你觉得我是巧克力牛奶味儿。”贺峻霖给李天泽从头到尾分析了一遍,才发现那家伙傻愣愣地看着前面,早就没在听了。


于是试探性地唤了句,“老板?”


 


李天泽没反应。


贺峻霖看到他耳根的潮红没淡下去反而泛了上来,看着整个人都带着粉红色。他眼神有些恍惚,瞳孔也聚不上焦,最后缓缓地伸手按在了自己的后脖颈上。


 


“原来那不是做梦。”他仿佛已经忘记了身边还有别人,纤长的睫毛随着垂下的眼眸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声音弱得快要听不见。


“他的信息素真的留下了。”


 


贺峻霖猛然一怔,他看到了李天泽后脖颈上的齿痕。


也终于意识到这满屋的雪松气息都是从这朵小蔷薇身上散发出来的。


 


 


23.


 


“太过分了!”


 


似乎是习惯了身边人的大惊小闹,严浩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依然目视前方平静地开着车。


“我说你们Alpha是不是都有问题啊,你们用下半身思考的时候都不用过脑子的吗?”贺峻霖愤恨地在后车厢爬来爬去,以表达自己十分的不满。


 


严浩翔从后视镜里瞄了他一眼,开始有些后悔刚刚没把这人绑在副驾驶上。


虽然是贺峻霖单方面提出的分手,可严浩翔一直把这当成一种放养的状态。他确实需要时间来完成自己的事业,何况他也知道贺峻霖有多么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歌手。


 


本来想再等一段时间的,会在这里遇上贺峻霖纯粹是一个偶然,他也就干脆把抓兔子这项行程提前了。


“喂我在跟你讲话,你能不能稍微尊重一下我?”身后的兔子被无视了太久,很不愉快地扒在驾驶座上抱怨。


 


“嗯。”严浩翔随口应了一声,看见了前方的红灯后脚上稍微放慢了车速,“也就是说那录音师被我上回见过的Alpha暂时标记了?”


贺峻霖严肃地点了点头。


“挺好。”严浩翔说。


 


“就是啊他……喂严浩翔!”贺峻霖迟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伸手推搡了司机一把。


严浩翔轻笑了一声,在红灯前停下了车,斜睨了旁边的脑袋,“这下不叫我严先生了?”


这段时间贺峻霖一直毕恭毕敬地喊他严先生,即使被按在床上了也不肯松口,可把严浩翔烦得够呛。


 


贺峻霖被他堵得哑口无言,啧了一声缩回去坐好,嘴里倒还在碎碎念:


“我就知道你们这些Alpha都是又狡猾又自私,不就是有个比较厉害的信息素还能开天辟地不成。”


 


“这有什么的,”见这人又进入埋怨世界的模式了,严浩翔不禁失笑,只好顺着他的话讲,“Omega的发情期本来就要依靠Alpha来度过,我以前不也老给你暂时标记吗?”


刚说完就接到贺峻霖一记眼刀,言下之意就是你现在不需要了因为你已经被我完全标记了。


 


贺峻霖琢磨来琢磨去还是觉得不对劲,含糊地说,“可他俩又不是我俩的关系……”


“我俩什么关系?”严浩翔抛出了猎网。


“陌生人的关系。”小兔子这倒反应地很快。


 


严浩翔挑了挑眉,看红灯快结束了,冲后头勾勾手指,“过来。”


“干嘛?”贺峻霖疑神疑鬼地盯着对方,但联想到忤逆他的后果还是迟疑地靠了过去,在严浩翔座位右边露了个脑袋,“我警告你不要有什么……”


 


“啾。”


还没说完唇上就压上了一片柔软的事物,对方迅速地偷了个吻后脚下一踩立马发动了车,贺峻霖还没反应过来就一个没坐稳摔回了后座。


“……操!”


 


贺峻霖这才意识到狭小的车厢里充满了巧克力的气息,香浓而不甜腻,温温柔柔地跟自己的牛奶信息素相互融合,像是把他整个人都包裹在了其中。


“种马。”被自己的Alpha信息素闹了个脸红,他捂着嘴踹了一脚驾驶位。


 


“你就别再操心那么多了,指不定别人是你情我愿呢。”严浩翔任他踹,悠然自得地把着方向盘,随口说了句。


“什么你情我愿,我老板说了句交易关系就走了,”说着又踹了一脚,“你还不愿意帮我送他回家。”


 


严浩翔眉峰一挑,“你就这么乐意自己的Alpha送其他Omega回家?”


“还不是马嘉祺那个不负责任的标记完就不见人影!”贺峻霖愤恨地控诉道,“刚被标记过的Omega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很脆弱的!”


 


这家伙已经念叨这事一整程了,严浩翔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你也说了这是交易关系,也许是李老师自己要求他走的。”


“那你呢?”


 


那你呢。


严浩翔手下一紧。


不负责任,标记完就走,贺峻霖控诉马嘉祺的同时不也在控诉他吗。


 


身后的人说完这句话后就没了动静,严浩翔轻轻叹了口气。


那个夜晚对他来说也同样刻骨铭心,他实在是太气愤了,在对方说出那句分手后根本没法控制住自己,强硬地标记了贺峻霖。


 


可他也从未后悔过。


是贺峻霖自己冒冒失失闯进他的世界的,从他敲开那休息室的那一刻就应该有觉悟,叫他放过这小兔子还不如让他退出娱乐圈。


 


走神之间严浩翔已经开着车到了家,熄了油门后他才扭头看了一眼。


贺峻霖埋着脑袋安安静静地坐着,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严浩翔知道他又在闹别扭了。


 


他下车后打开了后车门,蹲下身与贺峻霖平视,哑着嗓子唤了声,“贺峻霖。”


贺峻霖依然没动静。


 


严浩翔迟疑了几秒,才继续说,“我不会为这件事道歉。”


说完这句贺峻霖无意识地开始揪自己的手指,严浩翔看着一阵心软,伸手柔柔地阻止了他。


 


“但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手指不能揪了,贺峻霖咬住了自己的下唇,严浩翔便又伸手揉了揉他的下唇,“以前你总大明星大明星地叫我,我知道你想我大红大紫,也知道你很不安,怕我真的出名了后就会不一样了。”


 


闻言贺峻霖别过了头,脑袋也越埋越低。严浩翔见状捏住了他的下巴,有些强硬地使他抬起了头,果然看见了一只眼眶红红泪眼汪汪的小兔子。


“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他叹了口气,柔声唤,“小铃铛。”


 


这是他大学时期老爱喊的昵称,因为贺峻霖有时候实在是太吵了,一件事可以重复说上好多遍还自带立体环绕。


但现在叫起来却突然变得异常悦耳,好像什么都在一瞬间回到了那段怦然心动的时间。


 


贺峻霖的睫毛颤了颤,一颗水珠子滑下来很快就被对方沾去了。


严浩翔抿唇笑了笑,往他红通通的眼睛上烙下一吻。


 


“以后就是你一个人的大明星了。”


 


 


24.


 


“哎小马哥,今晚的聚餐去么?”


马嘉祺刚在后期部查看完自己新专辑的照片,准备下班的时候遇上了从练习室出来的陈玺达——这家伙最近接了部有歌舞元素的电视剧,正在疯狂临时抱佛脚。


 


“不去。”马嘉祺随口应了一句,他通常对这些聚会都不大感冒。


陈玺达闻言阴阳怪气道:“啧啧成大明星后都不搭理携手同行的小伙伴了,这个马嘉祺好无情!”


“说闲话会让你的舞跳得更好吗?”


“滚!”


 


满打满算马嘉祺进入AZY娱乐公司也已经有半年了,秉承着刚进来就顺着公司的理念,挑了首以前写的歌重新修整,出了张规规矩矩的单曲。


结果一炮而红。


 


不得不说AZY公司十分擅长包装和宣传,他走红的速度非常快,快得大街小巷都开始放起他的歌曲,快得让陈玺达都震惊得说兄弟以前是你不想红吧。


陈泗旭更是直接在酒吧门口张贴了海报,上面白纸黑字九个大字:马嘉祺没在这驻唱过。


 


马嘉祺对陈泗旭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作法有些哭笑不得,但他确实没办法再光明长大地出现在公共场合,更别提抱着把吉他上去唱歌。


但说实话还挺想念那种感觉的,马嘉祺想。这半年太过忙碌,都没时间坐下来好好写首歌。


 


“哎说真的,去吧。”陈玺达不死心地勾住了马嘉祺的脖子,“听说是敖董请客来着。”


敖子逸请客?这倒是挺少见的,自从签约后马嘉祺就没见过这神秘董事长,本来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快速地拐了个弯。


 


“行,我去。但先说好,我不喝酒。”今天他是开车来公司的,马嘉祺向来不喜欢别人碰他的车,也就没有叫代驾的习惯。


“不喝就不喝,兄弟帮你挡着!”


 


路上遇到了晚高峰,马嘉祺载着陈玺达到地点的时候已经迟了些许,结果陈玺达还提出要先去个洗手间,并且不准马嘉祺先进包厢因为这样就会显得他很没面子。


“看着人高马大还这么小肚鸡肠。”马嘉祺站在包厢门口嘈了一句,但到底也没先进去,靠在门外玩跳一跳。


 


跳了二十个墩了也没见陈玺达出来,再跳三个就能破记录了。马嘉祺在这点上也有些莫名执着,此刻抛开了杂念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也就没在意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叮咚。一个。


 


“先生这里就是敖先生订的包厢了,祝您用餐愉快。”


看来除了他俩还有其他迟到的朋友,马嘉祺漫不经心地想。


叮咚。两个。


 


“谢谢。”


声音带着那人特有的磁性,丝丝软软的勾着马嘉祺的心脏。他猛地抬起了头,对上了一双也正诧异的眸子,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住了,像是某种默契一般都没有先一步动作。


 


直到马嘉祺的手指不小心碰到手机屏幕,小人因为错误操作踩了空,跳出了游戏结束的画面,他才回过神来。


真可惜,到底是没能破记录。


 


他有太久没见过这个人了。


久到他有些忘了自己跟他一个公司,忘了以前对他有过很深的执念,甚至忘了自己曾经暂时标记过他。


虽然面前这人早已又是干干净净的蔷薇味道。


 


马嘉祺勾起唇角笑了一下,将手机反手揣进了兜里,这才伸出来慵懒地挥了挥。


“别来无恙啊,李老师。”


 


李天泽还是原来那般,一副冷清的模样,身上的蔷薇气息像带刺一般围绕着他,隔开了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雪松因子。


他没回应马嘉祺,垂下眸的时候睫毛颤了颤,也没问他是不是也来参加这个聚餐,径直打开了门。


 


“天泽?来来来这里坐,早就给你留好位置了!咦嘉祺也来了,快快快都进来上菜开吃了!”


 


 


25.


 


陈玺达一推开包厢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令人窒息的场景:


AZY娱乐公司的董事长坐在最中央,右手边是AZY娱乐公司的金牌录音师,再右手边是AZY娱乐公司的新生歌手。


其他人都在喝酒聊天,就那两人不动声色地坐着,仿佛静止了一篇空间。


 


那瞬间他尴尬地简直想直接关门离开,这个马嘉祺跟李天泽的过节他再清楚不过了,最好就是这辈子形同陌路不要再见面,而教唆马嘉祺来这个聚餐的人是谁呢?


是他陈玺达。


 


“玺达来了?来坐来坐就等你了!”偏偏这个不懂察言观色的敖子逸坐在正对门口的位置,第一眼就发现了他,赶忙招呼着他进来。


陈玺达目视前方努力忽视掉马嘉祺刀割一般的眼神,挑了个离那块冰山最遥远的位置坐下,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迅速地跟其他人进入了酒局。


 


“嘉祺,我得跟你喝一杯吧。”敖子逸满上了一杯啤酒推到了马嘉祺那头,但到底隔了一个人,只略略推到了李天泽的右手边,“就为了庆祝你遇上了我这样一个好老板,让你成功出人头地好了!”


“……”马嘉祺听了这敖氏祝福语无语了几秒,轻咳了一声,“抱歉敖董,今天我开车来的,心领了心领了。”


 


“你这可太不够意思了,开了车叫代驾不就好了,这杯酒……”


“我来喝吧。”


放在两人中间的酒被另一方举了起来,马嘉祺讶异地看着李天泽将那杯酒一饮而尽,甚至没有多余的液体滑落,每一个动作都优雅至极。


 


“还是天泽够义气!”敖子逸迅速转移了目标,也一口干了那杯酒,边说边再给两人倒上,“说起来你跟嘉祺还不认识吧。”


李天泽顿了一下,夹起的花生米掉落在了桌面上,“嗯,不认识。”


 


身边的马嘉祺突然嗤笑了一声,挑起筷子给李天泽重新夹了颗花生米,“我可听说过李老师,大名鼎鼎的金牌录音师。”


“那就趁这个机会认识一下!”敖子逸一拍桌直接下了决定,又给李天泽满上了一杯酒。


 


“马嘉祺可是我近几年除了亚轩外找到的最有潜力的歌手,我看很快就能比对面公司那个姓严的红了。”


敖子逸唠起来也有点找不着天南地北,又碰了碰李天泽的杯,“天泽你可得赶紧给他录几首歌,不然以后成了大红人想录都录不到了!”


 


闻言李天泽淡淡地笑了下,不顾马嘉祺的阻挡再一次饮尽了那杯酒。


“会有机会的。”


 


马嘉祺也没想到李天泽这么能喝,敖子逸一看就是经常参加应酬的人,这么喝上两小时也上了头。可李天泽虽然喝得慢,手里的酒倒也没断过,能喝还能唠,脸色还平静如初。


仅仅是眼神有些迷离了,马嘉祺眯着眼打量他,即使这样这个金牌录音师也很是迷人。


 


最后马嘉祺看他终于坚持不住了,也只是坐在座位上安静地发呆,有别的人来敬酒就抿唇笑一笑拒绝。


那头敖子逸也总算趴下了,但身经百战的他虽然脑袋都红了却还保持着清醒,“大家该散的散吧,有家属的叫家属来接,没家属的现在立马去找一个,天泽我送回去。”


 


在场没有人有异议,毕竟这是每次聚餐的惯例,李大录音师是个黄金单身Omega这件事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交给身为Beta的敖董事送回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第一次来聚餐的人有意见了。


 


“我送吧。”马嘉祺直接脱下了自己的外套,不容拒绝地搭在了李天泽身上。


他太有意见了。


虽然敖子逸是一个Beta,可这两人的前科就在他脑海里晃,李天泽现在看起来又手无缚鸡之力,说什么也不能把人交给他。


 


敖子逸愣了愣,蹙起的眉头很快便舒展开来,哥俩好地拍了拍马嘉祺的背,“也对你这家伙没喝酒就等着当护花使者呢吧?那我们公司这朵小蔷薇就交给你护送了啊,到了记得给我个消息。”


“敖董放心吧。”


 


马嘉祺没反驳敖子逸的话,想来在场的人都喝糊涂了没人会在意这个小插曲,包括这个眯着眼睛快睡着的李天泽。


他把李天泽半搂半抱地拎了起来,带着酒气的蔷薇味儿失了章法地在他身边转悠,马嘉祺一瞬间觉得自己也有些醉了,连忙晃晃脑袋把人带到了车旁边。


 


他确实只是想规规矩矩地把李天泽送回家,可打开了后车门这人却突然直起了身子,说什么也不肯进去。


马嘉祺以为他终于开始发酒疯了,抬头看了一眼,却发现靠在自己肩上的人脸色正常目光清明,若不是身子还软绵绵的,完全不像一副喝过酒的模样。


 


“为什么?”李天泽问。


马嘉祺乐了,这人刚刚还一句都不搭理自己忙着装不熟,这时候反而主动说话了,于是嗤笑了一声,“什么为什么?”


 


李天泽面不改色地继续说,“让敖子逸送我回家就行了。”


闻言马嘉祺双眼一沉。他本来以为是那敖董心大,没想到这人也是根本不忌讳这个前科,两个喝多了的人能干嘛,除了酒后乱性马嘉祺想不到第二个答案。


 


“我看你是搞错了吧,李大录音师。”


马嘉祺挑着眉尖勾了勾嘴角,拉开车门强行把李天泽推了进去,随后快速地反锁了车门。


 


后者整个身子都是软的,根本没有反抗的力气,只能在拉了好几次车门无果后又问了一句,“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马嘉祺坐进了车里,回头看了一眼,表情里尽是戏谑和调侃。


 


“潜规则啊。”


“你不是最会了吗。”


 


 


TBC.








对不起大家真的真的真的久等了!!


泽个五练还没放那我就先放吧

评论(1)

热度(186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